《 Sun Yard |Oriental Tea Power 》Xiamen Tea Shop -- 《 叄也間|叄也覺茶- 東方覺茶力》廈門優質茶館

《 Sun Yard |Oriental Tea Power 》Xiamen Tea Shop
《 叄也間|叄也覺茶- 東方覺茶力》廈門優質茶館

好的環境空間氛圍,讓人感到舒適,能很快靜下心來專注於眼前。

羅賓森廣場旁的辦公樓里,藏了一家鬧中取靜的茶館「叄也間」。是一家結合現代與傳統禪意,又帶點日式侘寂的雅緻茶館。挑選富有東方韻味的茶葉為媒,將五感的美置入空間,讓人可以好好放鬆,專心品茶。在這體會心靈,或是與好友一起開心聊天,感受空間的美帶來的愜意氛圍。

🍵 新穎的現代吧台,拉近與茶藝師的交流,學習茶知識。主理人親切隨性,恰恰好的服務與引導,不會刻意打擾客人品茶,讓人充分享受空閒的時光。

🍵 吧台前開放式的座位感覺像會廳,旁邊有把木質椅與綠植彼此呼應。當樹葉的光影映照在椅子上,感覺時間有了形狀,讓人想到正在移動的日晷。

🍵 吧台兩旁分別是不同風格的包間,一間像合式,極簡的只在桌上擺放一盆綠植,適合獨處喝茶的神遊空間。另一邊則有兩間私密的大包廂,適家人朋友茶聚、商務或活動。恰巧碰到老師正在準備心靈成長的讀書會,很貼心的詢問有興趣體驗嗎?這邊除了讀書會,不定期還有其他品茶的活動舉行。

🍵 今天點了 2 份冷萃,政和高山綠茶與白桃烏龍。不同於傳統的飲茶方式,鮮萃的茶以大容量高雅的玻璃瓶裝盛。搭配茶的特性,提供不同風格的高腳杯,讓品茶轉化成為一種對於「美」的享受。尤其白桃烏龍,拿起曲線剔透高腳杯,清甜茶香緩緩入口時,覺得生活渴望的那份優雅都喝進心裡了,很適合女孩子。高山茶則以外型剛硬的高腳杯裝盛,輕透綠液在口中散髮出淡淡青草香,像極了夏天的味道。

🍵 這裡的餅乾與高點,都是店家自行烘焙的,茶點搭配現做的曲奇,新鮮份量剛好。

🍵 看了店家附上的小卡,裡頭提到「叄也」是時、境與心的一體存在,即萬物無分別的智慧。叄也有著無窮的含義,是無邊界的美好集合。期待這個以茶為媒的空間,可以讓現代人的心在此獲得平靜,專注當下喚醒覺知,好好感受生活的美,心靈的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By Connie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