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g Kong Artist Steven Choi solo exhibition in Taipei-香港插畫藝術家Steven Choi 《 星空 - Zu and Pi 嘆息星河作品畫展 》

台北靠邊走藝術空間 Wrong Gallery Taipei
展覧作者:Hong Kong illustration Artist / Steven Choi @ 陋室五月
日本海洋堂KAIYODO
展覧名稱:Zu and Pi 星空-嘆息星河系列作品畫作展

Steven Choi是一位香港土生土長的插畫藝術家,從小喜歡繪畫並自學研習各種不同的技法及創作風格。他喜歡將北歐風的插畫融於創作,以隱喻的方式傳達內心的感受,激發觀眾們反思並挖掘內心深層的自我。這位優秀的插畫家,也是首位榮獲英國WIA及日本JIA插畫大展的華人。

此次與日本海洋堂合作的「星空-嘆息星河畫作」,展出了一本時間旅人Pi的圖書繪本「流浪者之歌」。在裡面,史上最萌的角色小白終於亮相,也是此次畫展除了Pi之外的視覺焦點。小白任何時刻總都保持著純真燦爛的笑容,迷人的笑容融化了觀眾的心,因為一抹微笑其實也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樂觀心境。

喜歡一段藝術家對小白的註解:

你笑得好漂亮 「許多時候, 都覺得自己擁有 足夠豁達與坦蕩, 去經歷一次又一次 傷痕累累或滂沱大雨。 而然善良的你總喜歡 義無反顧成熟表演微笑, 只是每次笑得都好美 好像你從未受過傷一樣。」 給 愛笑的小白。

像是蘑菇精靈的小白,也是一位勇闖天涯的孤獨旅人。身著白色床單連衣裙,只露出小鹿般的無辜大眼、鼻子嘴巴以及修長的腿。感覺小白用床單為衣服,貼心的他或許是想隱藏內心的孤獨。生活的心酸往自各肚裡吞,只為把歡樂溫暖帶給大家,激勵在旅途上他所遇見的那些孤單的旅人。

藝術家說的沒錯:
「當我看到他時, 最少我懂得笑, 可以笑 是我們最 珍貴的感覺 。」
因為生活中的你我都需要小白那可以治癒內心的笑容。

🎈這麼巧--作品介紹摘自展場文宣
妳喜歡的人剛好喜歡著別人,你等待的人同樣在等其他的人。迷失的人會迷失,重逢的人自然會在相遇。這一刻忘記帶傘卻立刻傾盆大雨。眷戀的人是最容易受傷的,總是喜歡拿餘生來等待一句別來無恙。心內的熱情盼望都耗盡的盡乎完。在糟糕透頂,難堪崩潰的那個瞬間,這麼巧,看到的依舊是妳的微笑。



🎈七月與安生--作品介紹摘自展場文宣
很喜歡這套電影,許多時候,我們彼此像是迥然不同的個體,又如雙生火焰般密不可分。一個是漂泊的季節,一個是等待的家鄉。注定是互相追逐,總聽說過,只要踩著一個人的影子,對方就會永遠離不開你。而這一踩,就是一生。


🎈 0.2度C--作品介紹摘自展場文宣
我遇到過很多人,有人讓我發燒,我以為那是愛情,結果燒壞了所有。有人讓我發冷,從此消失在我的生命里。有人讓我覺得溫暖,但僅僅只是溫暖而已。只有你讓我的體溫上升了0.2度C
電影「巴黎野玫瑰」

🎈修行--作品介紹摘自展場文宣
所有故事開始的相遇都離不開注定。世間有多少歡笑就有多少快樂。世間有多少淚水,就有多少心碎。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,就是等到了的修行。


 🎈離我太遠--作品介紹摘自展場文宣
最好的時光都是默默的。然後在似曾相識的故事里,讓我們用一首詩的時間,尋覓那個可以似曾相識的時光。








🎈我們都是有缺陷的--作品介紹摘自展場文宣
許多時候,漫漫一生,氤一個透骨的夢。然而我們總在追生命里分秒,失去的總是最好,也許我們都是有缺陷的,只是我們從未記起,已然遺忘。



By Connie in Wrong Gallery Taipei
Photo was taken by Connie
Connie 的觀展心得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