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OMIN Family Relative Products Shanghai--在上海發現姆明家族

MOOMIN Family Relative Products Shanghai
by Swedish-speaking Finnish illustrator Tove Jansson.
The Moomins, comic book by Tove Jansson

上海發現姆明家族,竟然還有盲盒。

最近在K11及新天地廣場,都看到芬蘭藝術家與作家托芙·楊森 Tove Janssen(1914-2001)筆下,歷史悠久的童話故事 - 姆明Moomin家族的故事。這是陪伴許多芬蘭人一同成長的童話,對芬蘭人來說有著深遠的意義。姆明家族代表著的芬蘭的傳統,每位成員都有著大大的鼻子,隨著圓圓身形的移動而擺動的尾巴,很是可愛。尤其是那純白的身體,像是印證著他們都有純潔善良及單純的心。

姆明家族及他們的朋友們一同生活在天堂般的姆明谷,有山、森林、小島及大海,是個無憂無慮的歡樂天堂。與世隔絕的他們在谷裡面探索及冒險,常常遇見許多奇妙的新鮮事,讓平淡的生活多了許多戲劇性的變化。在每個小驚喜中收穫溫暖,讓人感受到親情及友誼的珍貴。

想到卡通的某一集,姆明及好友在谷里撿到了一隻帽子,一天姆明與朋友玩躲貓貓,將自己躲在帽子里。但其實那是只魔法帽,他被施以魔法成了粉紅色醜陋的四不像,姆明爸、亞美、史力奇、甚至連歌妮完全認不出他來了。在當他哭著絕望之余,只有淡定的姆明媽媽以她真愛的眼神看著姆明的眼睛,認出自己的兒子並擁抱他。在愛的力量之下,姆明回到了他原本的樣子,相當的感人。

首部姆明書籍在1945年出版,現在楊森的書籍已翻譯成44種文字。在1969年創作的首部電視動畫,到現在已經有各種版本並在100多個國家播出了。

新天地廣場 Xintiandi Plaza





















K11 Shanghai 















By Connie in Shanghai

留言